Ruby初體驗
相關的文獻
其他的部份以後補齊(Ruby 比C還更平易近人耶~ 到目前為止來說)
我發現他還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
他的array的部份 甚至可以隨時改變長度
ruby on rails 更是驚人 把ajax活用到這個地步
真是可怕的年代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首先先紀錄的是 執行中文的部份
ruby -Ke 檔名.rb
這樣就可以正常執行中文啦
NOTE : 聽說
-Ks (in windows) or
-Ku (in Unix or MaxOS)都可以
但是 XP嘗試的結果 還是-Ke 可以正常執行
Wednesday, June 20, 2007
Wednesday, June 13, 2007
如何在firefox中裝入pcmanx套件
建議先把firefox給中文化先
指令
sudo apt-get install mozilla-firefox-locale-zh-tw
然後把/etc/apt/source.list備份一下
cp /etc/apt/source.list /etc/apt/source.list_backup
編輯source.list
gedig /etc/apt/source.list
在最後一行加上
加入
apt-get update
後執行:
安裝完成!!
建議先把firefox給中文化先
指令
sudo apt-get install mozilla-firefox-locale-zh-tw
然後把/etc/apt/source.list備份一下
cp /etc/apt/source.list /etc/apt/source.list_backup
編輯source.list
gedig /etc/apt/source.list
在最後一行加上
加入
deb http://apt.debian.org.tw unstable main
apt-get update
後執行:
apt-get install pcmanx-gtk2
安裝完成!!
Tuesday, June 12, 2007
Ubuntu 6.10 中文化設定
阿倫我用的是內建的scim
個人偏好新酷音,所以以下為安裝中文輸入法!
安裝im-switch
sudo apt-get install im-switch
執行下列步驟
阿倫我用的是內建的scim
個人偏好新酷音,所以以下為安裝中文輸入法!
安裝im-switch
sudo apt-get install im-switch
執行下列步驟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chinese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config-socket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gtk2-immodule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qtimm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chewing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tables-zh
選擇已安裝的輸入法
im-switch -s scim
重新啟動scim or重新登入就可以用了
Friday, June 08, 2007
Wednesday, May 23, 2007
好久不見的Ubuntu ,最近安裝了6.10版
安裝中文輸入的部份讓我吃了苦頭
因為雖然預設是scim的沒錯 但是沒有新酷音
所以個筆記
安裝中文輸入的部份讓我吃了苦頭
因為雖然預設是scim的沒錯 但是沒有新酷音
所以個筆記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除了以上三個外 其他安裝完重新登入就可以輸入中文了!!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chinese 他建議是用pinyin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config-socket 我安裝的時候這個找不到這個套件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gtk2-immodule 一樣不能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qtimm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chewing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tables-zh
Saturday, April 07, 2007
Thursday, March 08, 2007
Saturday, March 03, 2007
這是228那天去中壢的中正公園今年的燈會雖然沒有台北或台中那樣的盛大
不過,卻是別有滋味的吧 ~
昨晚跟老姐在中央晃了一整個校園,很替她痛心跟抱不平。如果可以,希望她可以重展笑容的面對人生。這是作老弟的希望,也是期許。
好快喔~ 這樣的日子還有多少可以揮霍的阿?
最近要學習怎麼加強 English這東西!
邁之今天的一席話,真的讓我很感動!
也許,最近我真的是遇到貴人了!(呆)
哈~ 今天買了新的料理玻璃瓶罐! 真開心
也許可以考慮嫁人了!?
最近真的對做菜蠻有興趣的! 明天去跟老媽拿本食譜來研究吧!
今天去龍潭教了一個家教,一個人連續說話3個小時,很累ㄟ!
黃X德! 你這個騙吃騙喝的傢伙! 早知道就說自己的理化不行 = =|||
星期五跟主任說了自己想走補教界的想法,很踏實。
跟紅龜說一下吧 ! 要開始總部的低薪小弟開始幹起吧!!
(頭套著內褲教理化? 這是騙人的吧XD)
笑話ORZ大賞 我中了500禮券 沒想到在書店要湊到剛剛好五百, 有難度ㄟ !!
買了兩本書(脫胎換骨) 和 (禮物) 和一堆書籤。 好開心阿 哈
最近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 趁今天有空可以好好紀錄一下生活!
Sunday, February 25, 2007
開學前一天了,寒假感覺上不長也不短。該說什麼呢? 邁之要賣我的java課程 ,很心動的說!!
感覺上我的人際關係這學期會有變化,明天看看怎樣在說吧!
今天難得下廚,七八點了才去買菜的說。
買了一把青菜、一包火腿、一盒豬肉片。共109元
(真是 青菜才10塊ㄟ) 今晚的菜色叫做 炒飯
我承認我是個愛吃肉的小孩,最近看到一個網站還不錯!
http://www.ytower.com.tw/movie/movie.asp
乾脆每天都來做個幾道,
最起碼以後在家裡不會因為跟老婆吵架餓死!(男人還是要偷留一手當作私房菜 呵呵)
家教會多兼一個了 在龍潭 明天再說吧 一個月薪水起碼要破萬才行 (當做經驗吧)
Subscribe to:
Posts (Atom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