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0, 2007

Ruby初體驗

相關的文獻

其他的部份以後補齊(Ruby 比C還更平易近人耶~ 到目前為止來說)
我發現他還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
他的array的部份 甚至可以隨時改變長度

ruby on rails 更是驚人 把ajax活用到這個地步
真是可怕的年代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首先先紀錄的是 執行中文的部份
ruby -Ke 檔名.rb

這樣就可以正常執行中文啦
NOTE : 聽說
-Ks (in windows) or
-Ku (in Unix or MaxOS)都可以
但是 XP嘗試的結果 還是-Ke 可以正常執行

Wednesday, June 13, 2007

如何在firefox中裝入pcmanx套件

建議先把firefox給中文化先
指令
sudo apt-get install mozilla-firefox-locale-zh-tw

然後把/etc/apt/source.list備份一下
cp /etc/apt/source.list /etc/apt/source.list_backup

編輯source.list
gedig /etc/apt/source.list

在最後一行加上
加入
    deb http://apt.debian.org.tw unstable main

apt-get update
後執行:
    apt-get install pcmanx-gtk2

最後把你的firefox打上 telnet://
安裝完成!!

Tuesday, June 12, 2007

Ubuntu 6.10 中文化設定

阿倫我用的是內建的scim

個人偏好新酷音,所以以下為安裝中文輸入法!

安裝im-switch
sudo apt-get install im-switch

執行下列步驟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 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chinese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config-socket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gtk2-immodule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qtimm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chewing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tables-zh

選擇已安裝的輸入法
im-switch -s scim

重新啟動scim or重新登入就可以用了


Friday, June 08, 2007


航海王+神鬼奇航(畫面超合的XD)


太合了 XD 誰這麼有創意阿 哈

Wednesday, May 23, 2007

ubuntu 預設的firefox是英文的
雖然對我的使用上沒差 但是以下的指令可以讓他變成中文的
sudo apt-get install mozilla-firefox-locale-zh-tw

以上的必須是6.10後的版本可以使用
好久不見的Ubuntu ,最近安裝了6.10版
安裝中文輸入的部份讓我吃了苦頭
因為雖然預設是scim的沒錯 但是沒有新酷音
所以個筆記
 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chinese 他建議是用pinyin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config-socket 我安裝的時候這個找不到這個套件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gtk2-immodule 一樣不能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qtimm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chewing
sudo apt-get install scim-tables-zh
除了以上三個外 其他安裝完重新登入就可以輸入中文了!!

Saturday, April 07, 2007

hindi songs

超級火辣的影片~ 這叫做藝術嗎?

Thursday, March 08, 2007

呵呵~ 今天心情就是莫名的high~
我終於找到下雨天 可以很開心的方法了 ^^
原來 穿我的台客拖鞋外加半罩安全帽還有全身雨衣 騎車車
這樣可以很開心 好像回到小時候
想起 以前家鄉那颱風天 或是 下大雨的時候 街上老是會淹水
當時就是喜歡穿著拖鞋 到人行道上 覺得這樣很有趣 很好玩!!
也許就是孩童時期的遙遠記憶 深深的印在我的潛意識~
下雨天 也可以這樣好心情!! 真是可喜可賀 呵呵!~ Posted by Picasa

Saturday, March 03, 2007

這是228那天去中壢的中正公園
今年的燈會雖然沒有台北或台中那樣的盛大
不過,卻是別有滋味的吧 ~

昨晚跟老姐在中央晃了一整個校園,很替她痛心跟抱不平。如果可以,希望她可以重展笑容的面對人生。這是作老弟的希望,也是期許。

好快喔~ 這樣的日子還有多少可以揮霍的阿?

最近要學習怎麼加強 English這東西!
邁之今天的一席話,真的讓我很感動!
也許,最近我真的是遇到貴人了!(呆)

哈~ 今天買了新的料理玻璃瓶罐! 真開心
也許可以考慮嫁人了!?
最近真的對做菜蠻有興趣的! 明天去跟老媽拿本食譜來研究吧!

今天去龍潭教了一個家教,一個人連續說話3個小時,很累ㄟ!
黃X德! 你這個騙吃騙喝的傢伙! 早知道就說自己的理化不行 = =|||

星期五跟主任說了自己想走補教界的想法,很踏實。
跟紅龜說一下吧 ! 要開始總部的低薪小弟開始幹起吧!!
(頭套著內褲教理化? 這是騙人的吧XD)

笑話ORZ大賞 我中了500禮券 沒想到在書店要湊到剛剛好五百, 有難度ㄟ !!
買了兩本書(脫胎換骨) 和 (禮物) 和一堆書籤。 好開心阿 哈

最近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 趁今天有空可以好好紀錄一下生活! Posted by Picasa

Sunday, February 25, 2007

開學前一天了,寒假感覺上不長也不短。
該說什麼呢? 邁之要賣我的java課程 ,很心動的說!!
感覺上我的人際關係這學期會有變化,明天看看怎樣在說吧!
今天難得下廚,七八點了才去買菜的說。
買了一把青菜、一包火腿、一盒豬肉片。共109元
(真是 青菜才10塊ㄟ) 今晚的菜色叫做 炒飯
我承認我是個愛吃肉的小孩,最近看到一個網站還不錯!
http://www.ytower.com.tw/movie/movie.asp

乾脆每天都來做個幾道,
最起碼以後在家裡不會因為跟老婆吵架餓死!(男人還是要偷留一手當作私房菜 呵呵)
家教會多兼一個了 在龍潭 明天再說吧 一個月薪水起碼要破萬才行 (當做經驗吧) Posted by Picasa

Saturday, February 24, 2007

事情很多很煩燥,要學的東西太多,CSS PHOTOSHOP Dreamweaver FLASH Illustrator C++ VB JAVA etc...
什麼時候發現當大人的自己?
今天去新竹找高中同學(世峰)才發現同學都賺了37000/月 那我在幹嘛阿? = = 有些無力感
老實說,每每到了一個人的夜晚 總是有些落寞 找個伴可以聊聊天 這或許是對生活的迷惘的延續罷了 突然想起高中時的自己 也是對著BBS熬夜到天亮 在期待著什麼 想抓住些什麼...
曾幾何時 不想寫日記 也許Blog就是我們這世代的日記本吧~就抒發在這吧~
 Posted by Picasa